@drchangshinyu: 如果預算有限,寧可放棄昂貴的多焦點,也一定要把「散光」處理好! ​ 想像眼睛有兩層鏡頭,第一層「角膜」如果本身就有散光扭曲,第二層「水晶體」卻沒矯正散光,看出去依然會有重疊影子、像隔了一層毛玻璃。 ​ 張芯瑜醫師的核心準則:視覺品質的基礎在於「近/遠視」和「散光」。 與其追求全焦段,不如先確保「散光」被大幅抵消。 ​ 選用「矯正散光」的水晶體,目標就是讓你術後看遠處、出門散步都盡量不用戴眼鏡。 把基礎視覺打好,晚年生活才能過得既安全又輕鬆。 ​ 您也有散光困擾嗎?預約檢查時,記得主動詢問醫師:「我的角膜散光需要矯正嗎?」 ​ #白內障 #人工水晶體 #散光 #台北 #張芯瑜醫師

用芯看世界 張芯瑜眼科醫師
用芯看世界 張芯瑜眼科醫師
Open In TikTok:
Region: TW
Tuesday 07 April 2026 13:04:03 GMT
66508
945
28
686

Music

Download

Comments

tsd176
三藏 :
當初醫生也是跟我這麼說但我後悔沒選多焦現在老花要戴眼鏡不方便
2026-04-07 13:53:28
2
camel590303
用户5553618710519 :
我選三焦點+散光👍
2026-04-07 20:45:37
2
kuanayilee
Kuan Yi Lee :
想問一下,醫生好像會保留度數大約150-200度的樣子,疑似為了跟老花平衡,一般來說應該把度數直接歸零不留度數會比較好嗎?
2026-05-09 10:43:37
0
userzylgien9ji
陳煌承 :
健保就很好用
2026-04-08 10:30:03
3
user1135276243834
阿勃勒 :
我比較的結果,我可以接受戴眼鏡,我有近視還有閃光還有老花,我是不是用健保的就好,其他的還是戴眼鏡來校正?
2026-04-23 23:47:26
1
dypalkigsb5v
紫魚 :
請問醫生我做完白內障為什麼我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眼睛裡面還是有水水的感覺視線會有點模糊
2026-04-08 16:07:09
2
becky24080
Becky :
健保就沒有這些了 所以另外要自費
2026-04-13 08:22:20
0
spencerwang3
Dust ih the wind :
角膜在某些疾病或狀況下會改變的
2026-04-08 07:57:27
0
user42534800622012
user42534800622012 :
扭曲加扭曲等於正的
2026-04-08 04:22:28
0
mango39280
陳豪 :
多焦,散光,你會後悔的!眼球緩緩在變型,老了就知了
2026-04-08 05:36:29
4
nothingthere99
nothingthere99 :
😂😂😂
2026-04-08 00:32:35
0
To see more videos from user @drchangshinyu, please go to the Tikwm homepage.

Other Videos


About